绝对甜文爱好者,被你看到,是我的荣幸~

楚子航今天回家时捡到一只恺撒 下【完结】

恺撒居然一声不响地就这样从楚子航的世界消失了。他来的时候只有身上那一套脏兮兮的西装,现在他又穿走了它,好像这个人从没有出现过。但是客厅的豆袋沙发,空出来的客房,卫生间的牙刷和毛巾,都证明他曾经在这里呆过不短的时间。

楚子航对着他的床发了一会儿呆。还是没有搞清楚为什么恺撒执意要走,明明他都告诉了恺撒,只要待在他身边,楚子航一定能保护好他。

他不爱我吗?楚子航想了想,说不定他想要自己的豪宅,超跑和漂亮的未婚妻。可是他摸摸自己的衣领,仿佛泪痕犹在,是恺撒昨天抱着他哭时留下的。他又看到那一堆写好又丢掉的便利贴,怎么样都觉得恺撒明明是爱他的。

楚子航面无表情地思考着,他总是这一副冷心冷面的样子,其实是用来掩饰自己情商不高的面具。遇到感情就束手无措,不知道该不该找他回来,不知道他爱不爱自己。等到路明非赶到楚子航家的时候,他还是这一副呆呆的样子。

路明非都吓了一跳,心说难道组织要灭门了吗?不然我们的金牌杀手怎么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楚子航没有理会路明非一脸要问不问的纠结模样,说:“你知道恺撒吗?”

路明非顺嘴说道:“不就是老……老牌大家族的私生子嘛,听说过。”

楚子航问:“听说他要结婚了?”

路明非想了想说:“好像是有一场家族联姻。”

楚子航低垂着头,像是在做什么决定。他衣领下的皮肤很白,脖颈很细,明明已经二十好几了却还像个高中生,看起来很脆弱,只有路明非知道他面冷心硬是个不折不扣的杀胚。

楚子航说:“我以前说,爱一个人就要把他留在身边,哪怕他已经在结婚现场的路上,也要打爆车轴把他抢回来。”

路明非点了点头,说:“确实是这样没错……不过……”

楚子航点了点头说:“我现在要去兑现诺言了。”

路明非心里瞬间刷过一万条弹幕,脑内站点快要过载了。结结巴巴地说到:“所以,师兄……你要去,抢婚????”

楚子航把一只手搭在路明非的肩上,说:“我需要你。”

路明非:你别这样,师兄我好怕,师兄你快回来,有人假扮你的脸要去强抢良家妇女了!


古语有言,先礼后兵。当恺撒家集团的老董收到秘书的一个电话时,就直觉来人一定不简单。

他等到那个人进来时,却惊讶地发现,来的人比他想象的年轻很多。不过想也知道,恺撒怎么会喜欢上一个老头子呢。

楚子航一身西装笔挺走进他的办公室,客气的说明他和恺撒的关系,并且请他尊重恺撒的意思,没必要让他娶一个他不喜欢的人。

他听了几乎有些想笑,经典电视剧的桥段,虽然女主没有声泪俱下地倾诉他们的爱情,不过大致也差不多了。

他慢条斯理地撕下一张支票,一边签名一边笑着说:“也不是我一定要拦着你,是恺撒自己的意思,两个人都是男人,更何况身世还差那么多,还是不要强求了吧。”

他甩了两下支票风干油墨,将支票递给他“六百万,足够你出国好好散散心,等到过两年不就忘了吗,相处不到两个月,能算什么爱情呢?这也算是恺撒交的住宿费吧。”

楚子航看了看那张支票,既没有把它撕碎也没有扔掉,他只是将它轻巧地放回桌上,从口袋里也掏出了一本支票,撕下一张,填好,递了回来。

楚子航说:“原来恺撒在你心里只值六百万吗?那不如,你把他给我吧。”

他愣了一下,看着桌上的支票,刚好多了一个零。

他有些想笑,想说这个年轻小伙子好大的口气,哪来的骗子敢在这里撒野。但看着楚子航的眼睛,他没来由的相信,他确实有那么多钱,他也确实能为恺撒付整整六千万,买他的自由。

楚子航循循善诱地说:“六千万,难道不比联姻更划算?”

他在这个年轻人进来办公室之前,编演过几次这样的桥段,最后这个年轻人可能会哭,可能会笑,可能把支票撕碎,也可能把它扔在他脸上,也可能会向他大喊什么爱情之类的东西。

万万没想到,现在撕支票的人变成了他。他故作沉稳,将那张价值六千万的纸撕的粉碎,告诉那个男人,恺撒的家族绝对不缺六千万,而是缺一个名正言顺的继承人。

男人垂下头,好像有些遗憾,说:“那便只能这样了。”说要便走了。

看着男人离开的背影,他忽然觉得空调开的太低了,冷如芒刺在背,哪怕是失败,男人的背也挺得笔直,像一把不折的钢刀。恺撒果然有天神眷顾,连离家出走也能遇到这样神秘的男人。


虽然婚礼日期定的很仓促,但婚礼宴会还是办得很盛大,到场的非富即贵,大家全都衣冠楚楚地聚在一起,参加一场心知肚明是交易的婚礼,口里还说着什么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恺撒觉得这一切都很恶心,他的世界都很恶心。虚伪的人,虚伪的试探,说着一些亲切的客套话,虚伪的令人作呕。

只有那个人,是真诚的,虽然他永远冷冰冰的样子,但是冰冷的锋芒下潜藏着暖流,不然他怎么会愿意把一身脏兮兮的自己带回家,不然他怎么会愿意救下毫无干系的人和动物……

但是他亲手放下了楚子航。就像放飞了一只白鸽。他终究欺骗了他,一骗再骗。可恺撒知道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要先放他走,如果他还愿意回来,那么他就完完全全属于你了。

恺撒将手按在自己的心房,楚子航,我想要你是我的。


婚礼进行曲已经响了很久了,可是新郎还是没有来,让娇美的红发新娘苦等多时,直到催了三次才姗姗来迟。他一身白色西装,配上恺撒健硕的身材,看得在场女宾都红了脸。多少人暗自在心里赞叹新娘的好福气,只有诺诺在心里感叹自己实在命薄,摊上这样的事,不知道等下会发生什么。

正当新郎新娘站定了位置,还没等司仪开口。大门又被推开了。


进来的,却不是楚子航。

恺撒的神色从惊喜到失望,手握紧又松开,像是在调节情绪。他瞪了路明非一眼,果不其然看到路明非怂怂地低下头来。耳麦里传来路明非狗腿地解释:“老大,我也不知道为啥,师兄准备了很久,突然在半道上告诉我他要修车,待会儿再来。”


恺撒心里很不是滋味,什么破车!能有抢婚重要吗?气死他了。一边骂一边又在心里忍不住担心,要是楚子航不来了他要怎么办,难道真的和诺诺结婚吗?

狗屁!楚子航要是不来,他就逃婚,找到那个关键时候掉链子的该死的男人,把他按在驾驶位上操,一边操一边问他,车坏了吗?坏在哪?是这里吗?还是这里?是不是太浅了,还没碰到。嗯?告诉我啊,坏的是哪里。


脑补了一下楚子航面色发红被干得说不出完整的话,恺撒心里平衡一些,决定等到司仪说完那段长长的啰哩啰嗦的话,自己立马回答不愿意,然后就跑去找楚子航。


正当他慢条斯理地等,盯着自己的脚打拍子的时候,司仪已经在说:“请问 恺撒先生,你是否愿意这个女人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他不愿意。”

大门又开了。

这次进来的是楚子航。

楚子航今天也穿了一套白色的西装,仿佛不是要来抢婚而是要来结婚的。在座位上的路明非轻声嘀咕了一下“刚才出门穿的不是这一身啊。”

楚子航盯着恺撒,因为戴了美瞳,所以眼睛是浅褐色,显得有些温柔和纯良。楚子航说:“恺撒,你一定不愿意吧。”他向恺撒伸出一只手说:“跟我走吧。”

恺撒本来还有点生气,但是看到他终于来了也不和他抬杠了,抓着楚子航的手就往外面跑。一边跑一边说:“抢了我的婚,我就是你的人啦,你可要对我好,绝对不能始乱终弃!”


他们跑出了酒店开上车一路狂奔,后面也没有多少车阻拦,直到他们上了高速,就渐渐放下心来。

恺撒看着旁边开车的楚子航,觉得他开车的样子帅的不得了,手指搭在方向盘上,好像指尖会飞出蝴蝶。他打开窗,让风灌进来,说:“这下我什么都没有了,你可要好好对我啊。”

楚子航微微偏过头来看他,笑着说:“你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吗?恺撒.加图索先生。”

恺撒浑身一怔,一下就从刚才意气风发有气要撒的大狼狗,变成了低头认错的小金毛。

“你都知道啦……”恺撒一边说一边拿眼睛瞥楚子航,怕他生气。

本来说自己是失忆的小乞丐,后面坦诚是家里逃出来的富二代,实际上是无法无天的黑道小霸王,一骗再骗,楚子航肯定会生气的吧。

楚子航声音里还是带着笑意,可恺撒听起来却是浑身发颤“或者,我还应该叫你一声老大?委屈老大在我家的小客房里睡了那么久,还每天要给我做饭。”

他就说为什么恺撒在家的时候组织一直都没给他发任务,就让他当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还说什么潜伏,真是让人生气。

所以他决定半路上待久一些,晾着恺撒,让他知道担心的感觉有多着急。

本来决定是要兴师问罪的,但看到恺撒见到自己灿烂的笑容,像是被人遗弃的金毛,又一次看到主人,一副难以置信又超级幸福的样子。

果然恺撒开始认错扮可怜了。他想抓楚子航的手,又怕打扰他开车,所以把手放在自己膝盖可怜巴巴的样子说:“我也不是故意这样的,可是我用我真实的身份想见你,你每次都拒绝,我也是没办法了。我在你家门口呆了半个月,真的好怕你不肯让我进去,这次也是,我好怕你不要我,不来找我了。”

才怪嘞,心里的恺撒大恶魔说,要是楚子航不来找我,我就去找他,半个月他不让我进去,我就等一个月,两个月。我喜欢的人,只有在一起,断然没有放手的道理。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还是会怕楚子航不喜欢他,喜欢是不能勉强的,恺撒可以制造一万个机会,但是楚子航要是看都不看他,他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了。


楚子航看着身边的恺撒实在可怜。就开了自动驾驶模式,亲了亲恺撒的脸,说:“我说过的话一直都算数。只要你想留下,我就会和你在一起,你呆在我身边,我就会保护你。我不会离开你,永远,我保证。”

恺撒看着楚子航,凑了过去,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上一次的吻是分离,这一次的吻是重逢。他终于放下心来,明了楚子航对他的爱,不会害怕他再离开了。

他盯着楚子航说:“奥利奥呢?”

楚子航脑袋突然有些转不过弯来,奥利奥是他养的一只流浪狗,因为经常做任务不能照顾就送到了他妈妈家,恺撒怎么知道这条狗的呢?

楚子航想啊想,想到了很久之前的一个雨夜,他和组织里分配的一个新人一起做任务,杀了一个富商,他手起刀落解决一切,旁边的人看的目瞪口呆,想不到做一个任务居然那么快,也觉得自己第一次出任务太没存在感了,还有些愤愤不平。

结果两人被女仆发现,一时情急楚子航摘下隐形镇住了女仆,两人跳下去躲在附近的小巷子里,楚子航就是在那个小巷子发现的那只金毛。

小金毛受了伤,躺在一个无人问津的巷子里,就要死了。楚子航要把它带回家。新人有些难以置信,这个刚才冷血无情的杀手居然会在意一只狗的死活。

楚子航也不搭理他,只是说了,我想要叫它,奥利奥。

他们就此分道扬镳,临走的时候新人问他,要是有一天我像这只狗一样流落街头,你会不会也把我捡回家?

楚子航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有可能吧。

那天的那个新人有一头金色的头发,那个人是恺撒。

恺撒一直记得,黑夜里那个人的眼睛里闪耀着光芒,那是照亮他之后几年的太阳。


“在那之后,我都靠着回忆过活。”

“那现在呢?”

“现在,我又重新拥有我的太阳了。”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兜兜有糖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