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甜文爱好者,被你看到,是我的荣幸~

楚子航今天回家时顺路捡到了一只恺撒


其实楚子航一开始心里是拒绝的,一个头发金灿灿的外国人,衣冠楚楚,一点都不像缺钱的样子,说不定只是搞行为艺术。楚子航决定不理他,但是看着他头发的颜色一天比一天灰,看起来越来越像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甚至在星期六的时候,身上多了很多伤口。楚子航叹了一口气走向他,说:“请问你需要帮助吗?”

那个男人抬起头来,是一副颓废的模样,但还是掩盖不住眼睛里闪耀的光芒。他说:“能麻烦你,带我回家吗?”

楚子航没有问他为什么会从意大利到中国,为什么会变成流浪汉,只是对他伸出手说:“走吧。”


楚子航带他回到了自己家,他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回到中国,在继父的公司上班,从家里搬了出来,一个人住。他几乎从不社交,也不养宠物,家具也都是极简风格的,“苦行僧”?之前好像有人这么评价过他,但是是谁呢,他有些忘了。

那个男人介绍说,他是恺撒,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因为他失忆了。

听起来太像骗子了,但楚子航接受了这个回答。他给了恺撒一个三明治,自己先去洗澡,然后交代了一些事,就去睡了。


早上醒来时,他看到一个头发金灿灿眼睛亮晶晶,围着小熊维尼的围裙在煎鸡蛋的恺撒,像是冬日里的一颗新的太阳。恺撒把早餐放在楚子航面前说:“请别介意,我在衣柜里找了一套衣服换。”,

楚子航吃了一口鸡蛋,说:“今天有时间,我们去买床。”

恺撒笑了,说道:“是邀请我常住的意思吗?我还以为你会送我去医院或是派出所。”

楚子航回答:“等你想起一些,再去那些地方,先去买床。”

恺撒开心地送了楚子航一个wink,楚子航注视了他一两秒,低着头继续吃早餐。


太久去这种购物场所了,楚子航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玲琅满目的商品,闻到空气里各种食物的味道,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有个声音在心里说:“多久没有过了,这种普通人的生活。”他有点愣神,好像听到了梦里的声音。

恺撒看着他发呆,没有打扰他,他们只是沉默着走过一条又一条街,并不尴尬,而是有一种独有的默契,围绕在他们中间。

突然有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帅哥,扫二维码关注可以送小礼物哦。”把楚子航从走神中唤醒,还没等他拒绝,恺撒侧身挡住,把拒绝早一步说出口了。他们的距离变近,楚子航可以闻到他身上的沐浴露的味道,和自己的一样,两个人仿佛是一个整体,把外界的喧嚣都隔离开来。

这样的近距离没持续多久,他们很快又恢复到之前的安全距离了,两个人都装做什么都没发生,继续购物。


买了可以拼装的床,一些日用品和衣物,还有一个传说中会让人变废的懒人沙发,恺撒看着那个东西的眼神,让楚子航不由自主地掏了腰包。

恺撒拆开那个圆滚滚的沙发豆袋的包装,躺在一边,招呼楚子航来躺另外一边。楚子航矜持地摇了摇头,却被他拉得跌坐下来。沙发豆袋软绵绵的,摔得一点也不疼。他们就这样躺了,舒服地快要睡着了。

恺撒突然说道:“你这,是在包养我吗?”

楚子航正经地回答道:“只是暂时性的收留而已。”

恺撒说:“但是我想报答你。”

楚子航知道,自己应该回答,不需要报答,或是从沙发豆袋上起来。但是,沙发太软了,空调刚刚好,恺撒头发金灿灿的,眼睛像是天空,他快要被这些美好催眠得睡着了,所以只是从轻轻发出一个声音来:“嗯?”

恺撒伸出手来触碰了一下楚子航的脸颊,有点不可思议地说道:“是真的楚子航啊,怎么变得这么温柔。”有温柔又体贴,简直不可思议。

楚子航已经迷迷糊糊地要睡着了,感觉朦胧中有一个温热的东西贴上自己的脸颊,说了声,晚安,

今天有个美好的月夜。


之前写的,还没来得及发出来,楚子航就死了。看着当初写的东西,和自己追过的同人,怀着他会再次出现的愿望一直等一直等,等来这个结局。我宁愿我从没认识过这样一个美好的人,也不想看着他这样轻易地死去了。他是淬火的妖刀,应该粉身碎骨死在天空或深海里,而不是这样零落地悄无声息。死的只是鹿芒而已,永远不会是楚子航。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兜兜有糖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