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甜文爱好者,被你看到,是我的荣幸~

凡间4

第五章

白夜吹笛时眼睛低垂着,满堂的人好像都引不起他的一点儿兴趣。他好像不喜欢这里,旭凤这样想到。但是以他的功力难道不能离开这里吗?旭凤想不通了,但是,毋庸置疑的是,他想带白夜离开这里。当年他和润玉告别后不久,润玉就死于非命,如果当初旭凤让他进宫,说不定他就能活下来了。有的人错过,就是一生,那这次旭凤想抓紧这个名叫白夜的人。


思虑再三,旭凤放下酒杯,和钱鹏说:“我想请他入宫中小住几日。”钱鹏一时间愣了一下,马上从善如流地回答道:“能入太子您的眼,是他的福分,我马上去安排。”

纵使凤栖楼再傲气,毕竟是当朝太子发话,也不得不从了。况且旭凤一表人才俊美非常,许许多多莺莺燕燕求着被他看一眼还来不及,又怎么会推脱呢?

不过白夜还是足足让旭凤等了三炷香的时间,才不急不缓地走了进来。钱鹏早已等的不耐烦,只等旭凤一个皱眉,就下令拆了这凤栖楼,可旭凤却一点也不着急,他慢慢地品着茶,看见白夜出现在自己眼前时说:“白夜公子,我母后的寿诞将至,听闻阁下的笛音天下无双,特来请阁下进宫中为母后庆寿。”

白夜抱拳谢礼:“承蒙殿下厚爱,只是以白夜的身份恐难登大雅之堂,恐亵国母之尊。”

旭凤笑得志得意满,向后挥了挥手,就有随从捧出万两黄金:“这些我一半交付凤栖阁换你自由身,一半随你处置,从这一刻开始,你便不必呆在这烟花之地了。”

钱鹏看的目瞪口呆,不知旭凤何时备下这黄金万两,更不知他竟肯为一个萍水相逢的男人虚掷千金。

白夜面对这般厚遇依旧宠辱不惊的模样,看起来连道谢都不想,“在下何德何能受此恩德。”

旭凤紧紧盯着白夜,像是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来“我只有一个小小的要求。”

白夜说:“请殿下明言。”

旭凤说:“我希望,能叫你润玉。”

白夜道:“儿时的名早已被抹去,白夜也不过是个代称,就是从此改名又有何妨。”

旭凤说:“谦谦公子,温润如玉,只是觉得这个名字比白夜更衬你。”

白夜沉默良久,向旭凤一拜,“谢殿下赐名。”


旭凤走上前来,抓住白夜的手肘,白夜顺着旭凤站了起来。

旭凤说:“那润玉公子,请。”

说罢就带着润玉回宫了。

第六章

不出一旬,京城内外就有传闻,说当朝太子养了男宠,日日纵酒歌舞升天,还没当皇帝就有了昏君之相。

旭凤虽然从小娇纵,但在大事面前都极有分寸,这次却有了这样的丑闻,皇后连忙把旭凤宣入宫来询问,

“他们说你养了男宠,可有此事?”

旭凤没有丝毫惊慌回答道:“不曾,只是遇见了一个挚友。”

皇后又问:“那他可出身烟花之地。”

旭凤说:“不过是误传罢了,愿母后不要轻信谗言。”

知道问也问不出什么事了,皇后话锋一转,变得温和起来,问了些家常琐事,就让旭凤回府了。


旭凤回到了府中,长叹口气,润玉在池边喂鱼,看到他来了,也不来迎接,只是淡淡地说:“何不把我逐出府中,留我在此处,坏太子英名,值得吗?”

旭凤说:“他们说我日日歌舞升平,但我府中从未有舞女出入。他们说我纵酒,我也只是小酌两杯,他们说我养男宠,但你是自由的。”说罢便上前把润玉一把拉入怀中,将他的下巴微微抬起,旭凤俯下身来附在他耳旁说:“到底是我不赶你走,还是你不肯走?”

润玉右手握着笛子直抵旭凤心口,逼着旭凤放开了他,然后不急不慢地回答道:“受太子万金之恩,自然不能一走了之,只等殿下一声令下,定为之赴汤蹈火。”

旭凤握住润玉执笛的手,说:“我不需要你赴汤蹈火,我只想要你,能爱我一点。”


像被这灼热的感情烫到,润玉用力想把他的手挣开,“请殿下不要再开这样的玩笑,殿下乃真龙之子,龙阳之好恐为天下笑。”

旭凤果然还是久经沙场的战神,他握着的手纹丝不动,好像表示着他的真心,不可撼动。

旭凤另一只手摸了摸鼻尖,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然后收回了笑容,沉默了几秒,庄重地说:“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也不太敢相信,但我以这江山起誓,我想与你共结连理,若我为皇,我想让你做我的皇后。”

润玉低垂着眼睛说:“润玉何德何能……”

旭凤没等润玉说完,就俯下身,吻住润玉,让他后半句话梗在喉中。他细细的描绘着润玉的唇形,在润玉的下唇留下一个明显的咬痕。

旭凤声音中都带着笑意:“好了,现在终于坐实了一项荒淫的恶名了。”


润玉不知道是被惊呆了,竟然没有挣扎,他只是抬起头定定地看着旭凤。

旭凤又说:“我不喜欢你低头不语的样子,也不喜欢你沉默寡言的样子,你明明有仇恨,明明有野心,明明有目的,却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要。”

他抓着润玉的后颈,狠狠地抵着他的头,“你武功那么高,却装作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你明明打得过我却丝毫都不挣扎,你到底是谁,你到底想要什么?”


润玉也笑了,他眼尾带红,给他的模样平添几分魅惑,他说:“我就是润玉啊,我是你从凤栖楼里带回来的润玉。”

润玉卸掉了旭凤抓住他后颈的那只手,握住那只手,轻轻地在上面印上一吻,说:“至于我要什么,我要的很多,很多。”

旭凤看着他,说:“是我的一切吗?”

润玉回答道:“是啊,是你的一切。”

润玉抬起头来,去够旭凤的唇,旭凤在原地动也不动,直到润玉的嘴唇快要贴上来了,旭凤用力握住润玉的手腕,力道之大,像是要把他手腕捏碎了,顺着润玉手肘向上探,宽大的衣袖里赫然藏着一把匕首,哐当一声,匕首落了地。

旭凤叹息道:“原来,你是想要我的命啊……”


拖更太久很不好意思,不过看到居然还有人想看就写出来了。(๑•́ωก̀๑)求红心求关注,你们的评论就是我写作的动力呀呀呀~~~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兜兜有糖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