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甜文爱好者,被你看到,是我的荣幸~

凡间2-3

第二章

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吗?在回家的路上,润玉这样想道。不过只想了一会儿罢了,日子还长着,好玩的事儿那么多,想这些干嘛。

可是没想到幸福就像沙漏一样,不知不觉的就流完了。好像是一瞬间发生的事一样,丞相被朝中宿敌陷害满门抄斩,连带着父亲也被贬职闲居在家。日子着实比之前苦些,可一家人安康团圆,润玉也不求太多。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赶尽杀绝!

只见一片火光冲天,辛婉死抱住追上来的黑衣人,对润玉说:“快跑,玉儿,不要管我!”润玉好恨自己,平日里只是看书却不知学武,如今武艺平平,连自己至亲都保护不了。他恨,却无能为力。灭门之恨,润玉记下了,终有一日,他失去的,必会一样一样都夺回来!

润玉不知自己跑了多久,在荒芜一人的森林中穿行着,野兽的嚎叫此起彼伏。难道好不容易逃脱了黑衣人的追踪,今天却要命陨于此了。天道何其不公啊!为何杀人者身居高位逍遥法外,自己却连灭门之仇都报不了!

润玉一身白衣凌乱不堪,眼睛血红,青筋毕现。“啊!”他用尽全身力气咆哮,似是要把此生的恨意都尽数吼出。黑暗中像是有魔鬼低语:“你愿意为仇恨付出多少?”润玉连惊慌都没有,只是斩钉截铁地回答:“一切,我愿意用一切换他们的性命。”说罢他便体力不支昏了过去,最后的记忆是一只手轻抚了他的发,说:“那就在黑暗里陪伴我,永永远远吧。”

从此润玉消失了,三年后再出现时,当年白衣翩翩的温柔少年,却已变成了长安盛极的花魁,白夜。

第三章

长安城今日热闹啊,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满天飞,游湖画舫皆依旧,只是今年换作旭凤一人看烟火了。旭凤已快年满十八又武功高强,皇上早就许他自由出宫不受拘束。虽被皇后阻止说是怕被有心人加害,但皇帝陛下却是很洒脱地说:“将来凤儿还要出征把守边塞,堂堂京城都怕危险,如何保我一方子民的安全?”皇后只好作罢。这也正中旭凤下怀。

当他特许出宫的第一日,旭凤就直奔润玉家中。可迎接他的不是那位丰神如玉的润玉小哥哥,而是满地的废墟残骸。他几经查探,发现在三个月前润玉全家被黑衣人所害,无一人生还。就连下葬也是润玉之父昔日好友穆将军操办的。

听到这些,旭凤急忙飞身前往将军府,穆将军看到这位双目赤红的太子当即也被吓了一跳。旭凤不管不顾,只是紧抓着穆将军的手问:“润玉当真死了吗?”穆将军也不知他们之间的渊源思忖了一会,说道:“润玉父母和家奴实被黑衣人所杀,而润玉虽侥幸逃脱,”他不忍心看旭凤忽然亮起的眼神,“但在逃跑途中误入山林,不幸被狼所噬。待天亮被猎户发现时,面目尽毁只剩残骸。” “那如何辨得是他!”旭凤仍不死心。“润玉出生时后背便有真龙胎记,这尸体,也有……”

“我不信!我不信!”旭凤终是希望破灭,绝望地喊道。不过是过去半年,却已如此物是人非,让人心灰意冷。“他说要等我的,他应承我了,不应反悔的。”泪终是落下来了,砸进地里,沾染尘灰。“太子,请节哀。润玉他终是有心无力……”

穆将军带旭凤去了润玉的安葬之处,旭凤久久立于碑前,不忍离去。风声猎猎吹着旭凤的衣角,四周静谧无声,只有旭凤的低语:“只此一面,却永生难忘。本以为我们之间还有千万年的缘分,却只此一眼。你不知我被父皇特许出宫时有多欢喜,只是因为能见到你。可如今,出宫又有什么意思呢?那日与你一起逛长安城,觉得长安城美如画,如今一人独行,景色却如此萧条。我会为你找出杀害你的真凶的,你且等我。”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走了,走了几步,想要回头,却已明白,身后不再会有人言笑晏晏地招手向他道别了。

评论(4)
热度(69)

© 兜兜有糖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