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甜文爱好者,被你看到,是我的荣幸~

凡间

凤凰花开在热带,按理说长安是没有凤凰花的,不过剧情需要,就假装长安在古代比较暖和吧(⁄ ⁄•⁄ω⁄•⁄ ⁄)人物ooc严重,私设如山哦
第一章
        长安城外人声鼎沸,皇帝陛下喜得麟子,皇后在皇子降生的前一晚梦见旭日东升,凤凰翱翔九天,天空一片祥云笼罩,于是将小皇子取名为旭凤。旭凤降生之日,长安城凤凰花开遍,红妆十里,百姓以为是天神下凡,皇帝陛下当即将旭凤皇子册封为太子,以祈望天神庇佑一方黎明百姓。
       辛婉抱着怀里年方九岁润玉,给他讲当年凤凰花动京城的故事。“这个故事你怎么百听不厌啊,玉儿。” “人家就是想听嘛,再说我与那小皇子同年同月同日生,怎么那凤凰花是为他开的,不是为我开的呢?”辛婉宠溺地笑着,捏了一把润玉的小鼻子:“你呀,就是古灵精怪。”无人知晓,当日长江黄河水势尤凶,群鱼聚而不散,似贺君主来朝。
       彼时的润玉与旭凤都年龄尚小,旭凤为注定的君王,从小顽皮不羁,四处生事,但因为长得越发丰神俊朗,聪慧过人,也是倍受喜爱。而润玉之父为朝中四品官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好歹衣食无忧养活一家老小。而润玉生得肤白貌美,性格又软糯,从小没少被一干姨母掐捏脸蛋,在人事不懂的年纪就订下了一屁股的娃娃亲,可谓情债满满。旭凤作为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从未听说过润玉,润玉却没少耳闻关于旭凤的传言。这时的他们从未想过会遇见彼此,也从未想过他们之中竟有千年万年的缘分。

       三月三,绿柳半黄未均,润玉翻出库房里放了一个冬天的风筝,急急地向外跑去。“玉儿,你干什么这么急呢,让为娘陪你一起放吧。”辛婉叫道。“我都十四岁了,可以自己放啦。”润玉说罢便头也不回地出门去,留下辛婉在屋里空感叹儿大不由娘之类的话了。
       路过街边熟识的水果摊老奶奶,卖玩具的哥哥,卖刺绣的姐姐,卖包子的大叔,润玉照例挨个打招呼,不免被揉一把脸蛋,但总是赚得盆满钵满。当走过一个算命瞎子的摊前时,被他远远得叫住。“年轻人,我看你今日红鸾星动,面堂饱满,是要遇到命中注定地有缘人啊!”把润玉说得摸不着头脑。“那个人是谁啊,能算出来吗?”道士笑而不语,挥挥手便让润玉走了,润玉临走还不忘留下了水果摊老奶奶送的两个桃子,“要记得吃,很甜的哦。”
        润玉抱着怀里的风筝暗想,有缘人,会是谁呢?难不成是将军府的穆青?当日陪父亲去参加她的生日宴,她一袭红衣着实好看。我和她哥哥穆风如此熟识,何不顺道去将军府看看呢?当下打定主意去将军府,一路上欢欣雀跃,好看的小妹妹,心里美滋滋的。
        如此开心的去,结果却吃了个闭门羹。管家告诉润玉今日府上来了重要的客人,穆清穆风都去迎客了,不便前来。润玉只好打道回府。总觉得揣着送的点心到处跑未免麻烦,于是就找一个墙根开吃起来。枣泥味的呢,不是很喜欢。润玉皱了皱眉头,还没来得及咽下,就被从天而降的不明物体撞得头晕眼花。
        这是……天上掉下个红衣小姑娘?润玉爬起来,揉了揉眼睛,秉承着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不计前嫌地把人扶了起来,这才发现,原来是个男孩,有点失望。旭凤虽然名字有凤,长相却一点不女气,棱角分明的脸颊,如墨的剑眉,就是一双丹凤眼眼角上挑略带妩媚。好看的人,不和他计较了。润玉挂出招牌乖乖笑,想将好看的小人儿收入囊中。“你是谁呀,为何在将军府,怎么不走正门,却翻墙呢?”旭凤头发散了都来不及束好,话也没回答就急匆匆地走了,走了几步像是想起什么又折了回来,“我都忘了我不认路啊,还是你带我走吧。”说着也没经过润玉同意,就拉着他跑了。
       润玉一路上跟着旭凤嗒嗒嗒地跑,时不时看看旭凤的小脸蛋,好看,看看牵着自己的手,肉肉的,可爱。当下也就不计较他一言不发拉着自己跑路了,想了想还是开口问道:“你到底是谁,这是要去哪啊。”
         旭凤跑离了将军府后,安心地回答道:“去好玩的地方吧,去长安最好玩的地方,我这次出来,特意带了好多钱。”润玉心中暗自揣测,难道是从苏州来的富商之子,没看过京城?看他衣着华丽又眉清目秀也不像是坏人,带他玩一程又何妨。当即便答应下来。
        “今天是三月三,天气那么好,当然是要去放风筝啦。”现在换成润玉拉着旭凤跑了。“你看,这就是饮凤湖,相传周文王元年瑞凤飞鸣过雍,在此饮水而得名。”润玉指向旁边的凤凰木说:“为了应这名字的景,就在这种下了好多凤凰木,每年夏天花开的时候,很漂亮的。只是现在还不到时候。”说起凤凰花润玉不免想起那个名动京城的小太子,想他初来乍到可能也不知道这一传奇,润玉又把旭凤的大事小事从头到尾说了一番。没想到他居然听得津津有味,只是表情有些一言难尽。
       旭凤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你知道这么多他的事,那你见过他吗?”润玉很诚实地摇摇头说:“太子殿下怎么是我想见就能见的呢?不过我还真想见他,听说他长得极其好看呢。”说着便顺手帮旭凤把他散乱已久的发束好。他们个头相当,润玉伸手去帮旭凤束发不免靠得近些。旭凤刚被夸赞又有如此亲昵地举动,不由得微微红了脸颊。说道:“你也很好看呢,你们是不同类型的好看。”润玉扑哧一声笑了:“你怎么知道太子是什么类型的好看?”旭凤的脸更红了:“猜的猜的。”
        风筝放了好一会,润玉又带着旭凤去游湖看了画舫,画舫里男男女女吟诗作对看起来好不自在。街边小摊上捏面人画糖人热热闹闹的,唯一在计划之外的是,旭凤这次出门带的都是整两的银子,根本找不开,都让润玉垫付了。旭凤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润玉倒是很大方,说:“下次就换你带我玩不就行了。”一天折腾下来,两人都累了,在街上慢慢悠悠地走着,看到一家金碧辉煌却又与一般客栈有所不同的地方。檀木的匾上金漆着凤栖阁三个大字,有些怪又说不出哪里怪。
        “这是什么地方?”旭凤指着匾问道。“反正不是什么好地方,我娘不准我去的。”润玉拉着旭凤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旭凤却不肯罢休,一直缠着润玉问个明白。
“凤栖阁,是住着凤凰的楼吗?”
“字面意思是这样吧。”
 “世界上真的有凤凰吗?”    
“有啊,当今太子就是凤凰转世呢。”
“那有龙吗?”
“有凤就应该有龙吧。”
“那你见过吗?”
“……”
旭凤听到润玉没回答,便转过身来看他。只见他眼睛望着天空,旭凤抬头向上看,一朵巨大的烟花绽放在夜空里。接连着数百支烟花一飞冲天,金灿灿的像是成千上万颗星星共同点缀着夜空。银色的烟花把夜空照亮得有如白昼,红色的烟花是漫天散落的朱砂。看到红色润玉突然想了起来,他转过头对旭凤说:“今天我出门时有个道士对我说,我红鸾星动,要遇见个有缘人,大概就是你吧。”旭凤红了脸道:“瞎说什么,红鸾星,是说姻缘的。”润玉不甚在意,“急什么,说不定你会有表妹嫁给我呢。”旭凤一想到这个长得温润如玉的人儿要和自己父皇那些吵吵闹闹又刁蛮的公主郡主在一起,怎么想怎么心里不舒服,“还不如和我呢……”
“你说什么?”爆竹声太大了,润玉没听清。
“没什么……”
       烟花放完了,街道又归于平静。旭凤问“今天为什么要放烟花呢?” “因为今日是黄帝的诞辰,每年此时长安都会放烟花的。”润玉胸有成竹地回答道。旭凤暗自想,往年的此时,他在哪里呢?哦!想起来了,他和父皇站在最高的城墙上看烟火,地理位置是很好,但往日的烟火,总没有今日的如此绚丽,看了让人心生欢喜。
       啊!父皇!今天父皇去将军府看望,他便偷溜出来了,竟然都忘了回去。旭凤着急起来,和润玉匆匆道了别,还记下了润玉家的住址,便离开了。他还是像今天早上刚遇见时那般行色匆匆,只是跑了几步又忍不住回头,看见润玉还站在原地向他挥手道别。
“要等我啊,我会来找你的。”旭凤大声喊道。
“好呀,不要忘了我。”润玉笑了笑,声音像是谁将美酒注在玉盏中,清脆又爽朗,如山间轻泉缓缓流过。
         星星在天空里忽明忽暗地闪烁,没有夜神的天宫里是谁在不辞辛劳披星挂月,真奇怪,明明是三月,长安的凤凰花,却都开了。

评论(9)
热度(135)

© 兜兜有糖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