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甜文爱好者,被你看到,是我的荣幸~

楚子航今天回家时捡到一只恺撒 【中】

楚子航一点也想不到要把恺撒送走,这太不符合常理了。只是楚子航朋友实在太少,也没谁指出这件事的不合理之处。在家门口捡到一只四肢健全会说中文英俊潇洒的金发美男,还失忆了,这莫不是一本言情小说。

但楚子航不那么认为。恺撒在他家楼下呆了半个月了,快到了山穷水尽要翻垃圾桶的地步了,楚子航这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他展示社会主义人民乐于助人的良好品格。

但其实归根结底,好像是他体内的八婆因子在作怪,好像那个人他非帮不可,好像他们似曾相识,并且很了解彼此。

楚子航搅拌了一下碗里的意大利面,对面前的恺撒说:“我觉得我们好像之前见过。”

恺撒头也不抬地回答道:“是因为我做的饭有妈妈的味道吗?”

楚子航回想起他家厨房那焦黑的锅底,沉默了两秒说:“大概是我记错了。”


其实说到底,有恺撒在家还挺不错的,每天早起做饭,从花店里买一束花,把本就一尘不染的房间再打扫一遍,等到楚子航回家丢给他一瓶冰好的啤酒说:“等会儿就可以吃饭了。”

有时候楚子航加班回家晚了,恺撒还会现在路灯下等他,向他露出一个自信又体贴的笑容,好像他很清楚楚子航会喜欢他做的所有事情。


楚子航每次看到站在路灯下的恺撒,有些慵懒又隐含锋芒的站姿,总觉得他应该出现在战场,而不是等一个上班族回家。但是恺撒眼睛里神采奕奕,一点也不厌倦这种枯燥的生活。


楚子航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摘掉美瞳。他有一双金色的眼睛,所以外出都会戴美瞳。恺撒进他家的第二天早上,楚子航那双散发光芒的眼睛盯着他,恺撒却一点反应也没有,这大概也是他留下恺撒的一个原因。


这一天恺撒看着他,没有坐下吃饭也没有笑,他有些站立不安,直直地看着楚子航,欲言又止。楚子航也不说话,就是安静地看着他,眼神里没有疑惑也没有追问,只是平静。

恺撒终于吞吞吐吐地开口了:“对不起,我之前骗了你。”

楚子航继续沉默。

恺撒没等到回答接着说道:“其实我没失忆,我是从家里跑出来的。”

楚子航说:“是吗?”

恺撒老老实实坦白从宽:“我不想和家里那群人争家产了,所以就跑出来了。”

楚子航:“跑出来流浪?”

恺撒已经开始摸鼻梁了:“钱包丢了,手机也被顺走了。”感觉自己太丢人了,恺撒开始挽尊:“但我证明我是能养活自己的。”

楚子航:“靠我养活?”

恺撒有点不好意思了,开始为自己辩解:“可是我做的饭很好吃啊。”

楚子航:“只有意大利面和煎鸡蛋。”

恺撒继续辩解:“我冰的啤酒刚刚好。”

楚子航:“那是冰箱的功劳。”


楚子航有些太咄咄逼人了,主要是恺撒急于辩解又理屈词穷的样子,居然有些可爱。他一步一步怼他,看他走到尽头,无路可退的样子。


恺撒终于低下他骄傲的头颅了,他有些丧气地说:“好吧,我明天就离开了,这段时间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很感谢你的收留。”

楚子航有些手足无措,但硬抗着没有出声。

恺撒继续说道:“其实今天告诉你是因为我不想继续骗你了,我们是朋友,朋友之间应该要坦诚,是我先骗了你,对不起。”


他垂头丧气地坐下准备吃饭时,感觉自己的头发被轻轻地揉了几下,楚子航站起来看着他,黄金瞳里带着温柔。这一次是楚子航站在灯光下等着恺撒回家了。他说:“你的饭做的很好吃,我很喜欢,你可以一直住在这里,我很高兴拥有一个这样的室友。”

恺撒呆了一下,又笑了,他找回自己意气风发的样子。恺撒说:“你刚才说的话,好像表白啊。”

楚子航认真盯着他的眼睛,确认他没有在开玩笑也没有讨厌的神情,才一字一句地说道:

“你也可以这样认为。”


恺撒的瞳孔放大,好像听到了什么难以置信地消息,楚子航问他说:“你生气了?”

恺撒咳了两下,说:“我是生气了。”

楚子航赶紧说:“那就……”

恺撒打断他:“我很生气我们一起白白的浪费了这两个月。”

他抓住楚子航的手:“早知道你会喜欢我,我会在见到你的第一刻就向你表白。”


楚子航眼里挂着笑意,明亮地像天上的星星,他说:“现在也不晚。”


恺撒叹了口气,环抱住他,用一种尽量平和的口气说:“已经够晚的了,我就要走了。”


还有什么比刚互相表白的人就要分开更残酷的事呢?可是现实往往就是这样。恺撒并不是什么超级富二代,他只是一个有钱人的私生子,母亲身份很低,父亲花天酒地,到最后一群亲戚和他抢公司,他很累,他不想要公司,但是逃不过家族联姻,花痴的大家族小姐指名道姓要嫁给他,他可以跑可以不在乎,但是他不能让楚子航丢了工作不能让他们凭空捏造谣言让人伤害他。他不能这样做,尽管恺撒喜欢他,也正因为恺撒喜欢他。


恺撒大概和楚子航讲了一些情况,省略了那群无耻的混蛋威逼利诱的话。

楚子航说:“如果你想要留下来的话,我们可以……”

可以什么呢?换一个工作,换一个家?让楚子航为了他这个陌生人放弃那么多,值得吗?

恺撒不敢让楚子航选,他怕楚子航不选他,也怕楚子航选他以后会后悔。

楚子航说:“我说不过你,不过呆在这里,会没事的,我保证。”

恺撒没说话,两个人都沉默了。不知道用什么话结尾,恺撒想要回房间了,楚子航抓住他,不让他离开。楚子航的侧脸在灯光下被镀上了一层光芒,闪耀着执着,楚子航说:“答应我。”

恺撒张开了嘴又闭上,闭上了眼说:“对不起,我不能。”


恺撒回到房中,楚子航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身影没入黑暗。恺撒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好像穿透了几个世纪:“能给我一个吻吗?当作送别的礼物。”


楚子航一步一步地走过去,感觉黑暗将自己淹没,一只手将自己拉了过去,唇贴上了另一片唇,是很熟悉海盐薄荷的味道。有湿热的东西滴在楚子航的脸上,那是恺撒……在哭吗?

楚子航想用手触摸恺撒的脸,被恺撒抓住了手,十指紧扣。恺撒凶猛地掠夺着楚子航的空气,像是狮子要占有什么。楚子航被吻的有些喘不过气来,他被恺撒压倒在床上,恺撒吻了吻他的眼睛,吻了吻他的脸颊,又吻了吻他的嘴唇,他的耳朵。他在楚子航脸上落下一个又一个湿热而深情的吻,虔诚地像是在吻一个天使。

最后一吻是落在额头上的,恺撒说:“这样就足够了,不然我会贪恋以后的一切,拥有过世界上最美好的人又失去,我会永世不得安眠。”

他对楚子航说:“好梦,祝你在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都早安、午安、晚安。”

楚子航没有动,恺撒也没有动,两个人默默僵持着。恺撒站了起来说:“既然你那么喜欢这个房间,我就让给你睡了。”

说完,他去了楚子航的房间。咔哒,房门被关上了,屋子里又只剩下了楚子航。



当楚子航醒来时,屋子里已经空无一人。这是意料之外的事,恺撒给他做了最后一顿早餐,餐桌上贴着便条:“再见了,楚。”


有趣的是,恺撒出门的时候忘记丢垃圾了,楚子航在垃圾桶里看到了好多他写废了的便利贴

“其实那天一起买床的时候我就想吻你了。”

“我会永远珍惜遇见你的时刻。”

“我永远不会再给第二个人做早餐了,我发誓。”

“你笑起来特别好看。”

“你是我生命里最盛大的奇迹。”

“很抱歉这样离开你。”

“好想和你拥有以后。”

……………………

最后是一张繁杂的意大利体字:“Ti Amo”


评论
热度(45)

© 兜兜有糖鸭 | Powered by LOFTER